close
有點慶幸我沒養吃文字當糧食的孩子,不然已經被餓死或離家出走了吧

在過年前兩週收到的大變消息,最近因為學校開學,也正式展開啦~
所以最近不止沒心情也沒體力發文,連心愛的神起都很少管了...
上學期本是專職在家教育班的我,下學期開始巡迴服務8位國小學生與1位在家班學生,

由於一切對我來說都是新的,一週內就要搞定排課與了解學生狀況,
更何況學校也是開學才收到公文,發現自己有些脫節...

好多事情都讓我倍感壓力,尤其是對於學生的狀況跟反應。

每天都想著有什麼事情要處理,明明不需要提早起床,
卻還是比鬧鐘早起了一個半小時,一張開眼就異常清醒,腦子又快速的運轉著,

其實我很討厭這種啥事都不確定所帶來的不安感...


除了要處理學生的事務,還得協助幾位接收 
原在家班學生的原設籍學校資源班或特教班老師

其實我覺得他們也是很無辜吧,除了班上的2X位特教學生要顧,
還要抽時間去訪視在家教育班學生,

但我最感到不公平的是那些在家班學生...

因為他們原本接受的是最少兩節的服務時數,
但現在頂多就是一節或者是僅有訪視而已

特教課與教授的決定根本就是犧牲在家教育班學生的權利

是啊 這些學生都是重度或極重度,無法行動的學生,

但不代表應該失去受服務權利吧... 他們真的是弱勢中的弱勢啊

說什麼以學生最大利益為考量?  
那他們最需要的復健專業團隊服務時數怎麼會是一學期一次?!

這樣的學區調整真的可以逼縣政府開正式特教教師名額嗎?

我不相信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XiahJ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